close

在學習心靈課程的過程中,一開始覺得專業很重要,後來覺得除了專業,必須開發直覺力,現在我了解到,除了專業與直覺能力以外,最重要的是開闊寬廣的心,抛開頭腦固有的對錯與批判,無論對方目前的狀況如何,我們必須尊重這是他的生命歷程與生命表達方式,慢慢地,從練習去看別人的優點,有一天,會變成自然的總是看見別人的優點.

    我的公公,是個老實人,他不識字,也不太會表達,說話聲量很大,但他的心很美,年輕時,為了養家,拋棄了原本舒服又好聽的職業,去工地作版模師,戶外工作非常辛苦,日曬雨淋.冬天很冷夏天很熱,一輩子就這樣作下來,從沒聽他說一句辛苦,總是很客氣,他己經六十幾歲了,坐公車還會讓坐,因為他覺得自己身體還可以,別人比較需要,以前,我的阿媽,也是不識字,她沒有刻意學佛,只知道燒香拜拜,但她的人生智慧與生活佛法却作的比誰都紮實,他們的心比誰都純.都美,他們用身體力行教導我好多事,有時一個人的外在條件也許看起來並沒有很好,但實際上,他們能作到的,可能是我永遠都作不到的,更不用說易地而處,我能否有這樣的生活智慧與胸襟?

    很多人很多事教導了我,憑外表去判斷一個人,一件事,是相當危險的,那只會讓自己變得盲目.

感謝生命中許許多多的善知識與好友,沒有你們,我不會成長,以後的成長,還要靠大家的互相扶持.感恩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瑞爾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