殊勝無比的大悲懺

佛光山台北道場每年的農歷年都會舉辦大悲懺法會,今年從大年初三開始舉辦到初六,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場,過年前原本預訂要參加初四和初五的下午場,因為確定自己早上應該是起不來,很奇怪的,明明初三晚上到半夜三點才睡.結果初四一早七點清醒,真的是清醒,眼睛睜開立刻進入清醒狀態,腦子一直想到大悲懺,於是想說會不會是要我從早上開始參加呢?終於賴床了五分鐘還是起床弄一弄出發去台北,到法會現場剛好九點半(法會開始的時間),於是定下心來跟著唱誦禮拜,結果到了重頭戲時,大約在中間,大家在師父的帶領下集體念誦大悲咒,大悲咒一開始沒多久,我開始不舒服,頭昏.冒冷汗.虛脫.甚至開始想拉肚子,連站著都有困難,整個人不舒服極了,很怕自己會昏倒,但心裡知道,這應是冤親債主來障礙,以前參加過很多法會,從沒有這種反應,可見大悲咒消業的力道有多強,才會反應這麼大,於是我一方面自知業障深重,一方面在心裡說:{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,讓我把法會拜完,我把功德迴向給你們.},很神奇的,那些不舒服的症狀竟消失了,當然法會結束時,記得迴向.下午接著參加第二場,感受與早上截然不同,大悲咒一開始念,變得好歡喜好感動,當時心裡除了感受到觀音菩薩的加持謢佑之外,也萬分感謝冤親債主願意讓我好好的參加法會,願意給我贖罪的機會.隔天初五一早,同樣的清晨六點自動清醒,比昨天還早,這對我來說非常不可能,但真的發生了.

同樣的法會,完全不同的感受,真實感受到大悲懺的懺罪除障力道之強大,也體會到自己業障還要自己還,但只要有心,佛菩薩都會默默為我們安排機緣,冤親債主感受到我們的誠心,也會願意解冤解結.

連著二天參加了四場的大悲懺之後.今天初六早上起床,有一種大夢初醒的感覺,很多之前執著的或在其中繞不出來的困惑,忽然有一種清醒的感覺.變得比較放下.隨緣,又忽然的想看之前就看過的一本書佛菩薩於你左右”-草原文化出版,想起很多己經忘記的道理,才短短的三天,心裡忽然變得比之前清明,不執著與穩定,就像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寫的

或漂流巨海,龍魚諸鬼難,念彼觀音力,波浪不能沒

假使興害意,推落大火坑,念彼觀音力,火坑變成池

或在須彌峰,為人所推墮,念彼觀音力,如日虛空住

或值怨賊繞,各執刀加害,念彼觀音力,咸即起慈心

………………..

佛菩薩並非虛幻而遙遠,只是我們的心因迷障而看不到,

衪們從未離棄眾生,始終於你我左右--------by佛菩薩於你左右

 

大悲懺是以觀音菩薩的大悲咒為主的一種懺法,之前我沒參加過,相信此次之殊勝因緣定是觀音菩薩之安排,也讓我感受到大悲咒之殊勝無比與力量強大,尤其是在師父的帶領下,大眾一起念時,那種聲波的憾動,身歷其境才能體會到有多震撼,多強大,今天聽說佛光山台北道場每個月都會舉辦一場,如果可以,真想每場都參加吶~

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_()_

感謝一切冤親債主,真心希望你們都能隨佛菩薩到佛國淨土,修行了脫生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瑞爾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